·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 持证者可享受八方面优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3日消息:日前,我县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并通报全县当前建档立卡工作进度。县委常委陈久喜出席优待证首发仪式。

  据悉,优待证作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具有彰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荣誉、实现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作用。持证人可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交通和其他社会优待等八个方面享受相应优待服务。自优待证申领发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按照要求制定方案,扎实开展确定合作银行、培训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并第一时间发布优待证申领信息,明确申领发放进度。截至6月19日,我县建档立卡录入率为77.41%、审核通过率为76.77%,在退役军人数量达万人以上的县(市区)里通过率位列全市第一。

  陈久喜要求,各乡镇、部门在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及办理优待证时,要突出“稳”,及时回应服务对象热点关切,做好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要把握“质”,提早谋划、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整合优抚资源,充实丰富完善优待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要体现“效”,想方设法突破难点,让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知晓优待证、办理优待证,进一步加快建档立卡后半程的工作速度;要着眼“融”,围绕中心守正创新,努力实现“共富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确保6月底全面、高效、圆满完成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办理工作。(记者 金新新 肖云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