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苍调研督查 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3日消息: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带队来到苍南,就人大工作开展调研,并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督查。县领导林森森、周建强、陈久喜、李上清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灵溪余桥社区、康乐花园等地,实地察看示范型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家庭安装智能安全守护监测设备使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幸福颐养”工程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支持人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工作职责,着力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人大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发挥作用。同时,加强人大及常委会自身建设,持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推动“幸福颐养”工程民生实事方面,我县提前谋划部署,全力以赴推进7项“幸福颐养”工程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截至目前,已完成6家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家农村老人活动中心、18家长者食堂等建设,新增持证养老护理员238人,并为150户高龄独居失能老人家庭安装设备。同时,我县立足县域实际,自我加码,全力提升优质养老服务供给,满足老年群众日益专业化、高质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还通过建立“1+X+N”全域养老、全时服务新体系,为有需求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质优价廉的助配餐服务。

  张洪国对苍南人大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人大工作原则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实行双向沟通,让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窗口,通过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党委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张洪国强调,养老服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养老服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强化对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的岗前培训和定期培训,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加强养老机构运营秩序监管,持续开展跟踪问效,引导养老服务机构不断优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推动养老服务长效发展。(记者 陈薇拉 通讯员 张小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