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走访企业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守牢“三道”底线 做好发展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前日,县长曾仁海率队走访我县多家企业,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动态,倾听企业呼声诉求,帮助解决发展难题,要求企业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曾仁海先后走访了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硕鑫建材有限公司、冠都包装有限公司、亚迦布科技有限公司及霖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曾仁海都关切地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相关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会诊”,一一作出回应,并要求有关单位密切跟踪关注,务必解决到位。走访中,县应急管理及消防等部门还组织人员,围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各项要求,实地检查企业生产车间等各功能区,并提出指导和整改意见。

  在苍南仪表集团,曾仁海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作为中国流量计量行业的龙头企业和苍南的“明星企业”,苍南仪表已发展成为集燃气计量仪表、核电配套设备、燃气调压设备、软件产品的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现规模位列行业前茅。曾仁海对企业的发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企业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育人才,以创新意识引领发展,以更高要求确保产品质量,着力找到新的发展增长点,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做大做强。

  在亚迦布科技有限公司,曾仁海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介绍,并为企业下一阶段发展路径出谋划策。据悉,该企业原是一家传统塑编生产企业,近年来自主研发全流程数字化管理系统,通过对产品数据进行采集管理,将生产设备上的数据实时上传到云平台进行分析,结合设备管理系统、仓储系统、销售系统的数字化优势,实现生产数据可视化,大大提高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曾仁海对此表示肯定并指出,传统行业必须通过科技赋能,才能更好实现转型发展,企业要抓住机遇,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做好产业链整体提升,作出更多融合创新发展好文章。

  走访中,曾仁海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广大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苍南经济实现平稳运行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始终把企业冷暖放在心头,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与企业沟通,真正了解企业所需所盼,通过专班化运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作为发展的基本前提,各企业要切实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三道底线,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具体要求,全力推动生产经营状况持续稳定向好。(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