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曾仁海在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上强调 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昨日召开,县长曾仁海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各乡镇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针对当前安全复杂形势,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森森、县委副书记周建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有力消除了一批事故风险隐患。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暴露出我县当前仍存在安全责任未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曾仁海指出,各地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我县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时刻放在心上,迅速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安全生产大排查热潮,不断下沉工作重心,切实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曾仁海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时时“归零”的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做到在形势判断上不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不轻言成绩、在隐患排查上,不轻言隐患已全部找到、全部整改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如履薄冰的警觉迅速开展强降雨应对深化工作,加强对违章建筑、危旧住房、地质灾害点位等风险隐患高发区域的“拉网式”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全面到位、排查整改彻底有效、监测预警继续跟上、转移安置及时到位、抢险救灾迅速有力,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每一项工作,争分夺秒补齐工作短板。

  曾仁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防控体系,持续提高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紧盯涉海涉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城镇燃气和危化品以及建筑施工等领域,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在安全监管执法上,要做到监管尺度严、协同配合紧、执法手段硬,以横到边、纵到底、全链条、全覆盖的监管体系,凝聚狠抓安全生产有效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业主责任、部门责任,并强化责任追究,通过扎扎实实的排查整改,确保各项风险隐患全面见底清零,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