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微改造 精提升丨渔寮湾精雕细琢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1日消息:马站镇渔寮湾社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渔寮景区所在地,曾先后荣获“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温州市民宿集中村”“温州十大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自“微改造·精提升”项目实施以来,马站镇以原生态的山水环境为发展基础,以村庄资源保护性开发与资源盘活为抓手,聚力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功夫,既保留了乡土韵味,又实现了生态宜游宜居,同时也顺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一座山,一弯水,一方人,沿着弯弯绕绕的山路,原联盟村就坐落在大山的怀抱里。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基地的打造,让我们看到“微改造”后,一幅崭新、美丽的新农村画面正在缓缓展开。这里成片的油菜花田,远离了喧嚣,肆意地怒放在山间梯田,那明媚的金黄色唤醒了酣睡数月的春天,你可以尽情地感受“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的美景。游步道和观景平台的设置,也让每一位到此的游客能选择一个最佳角度欣赏这一幅动人的山水大片。

  游客接待中心项目位于原王孙村民中心,通过原拆原建,改建而来,为全面推进渔寮湾社区特色旅游,创建休闲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全面提升游客微感官,渔寮湾社区还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标识标牌林立在角角落落,和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另外,旅游厕所的改建提升,也让游客有了更好的体验感。

  面朝大海的“沐海”民宿,是“微改造·精提升”工程中的一大亮点。在这里,时间都不自觉慢下了脚步。坐在全景落地窗前,感受近在迟尺的蔚蓝;走在沙滩上,享受海风拂面的温柔,品尝野生海味的清甜,体验滩涂讨海的乐趣。

  焕新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初心。马站镇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与“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同步推进,着力使服务更加精心,环境更加精美,体验更加精致,设施更加精良,运营更精细,逐步实现了“产、村、人”相融,“居、业、游”并进,点燃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