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生命有限 大爱无疆 致敬!七旬老人自愿捐献遗体器官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1日消息:日前,一位七旬老人来到县红十字会,要求登记遗体器官捐献。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拿出资料耐心地向他讲解遗体器官捐献的具体流程,并为他办理了捐献登记手续。

  据了解,老人名叫张传陆,来自霞关镇南坪社区,今年74岁。4岁时,不幸因病肢体残疾,晚年在蒲城敬老院生活,由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生活起居。三年前,他从妹妹张建华那里知晓了遗体捐献的知识。今年,他乘坐县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公交专车时又看到了捐献遗体器官的公益广告,更加坚定了捐献的想法。

  “我是个残疾人,没有对国家作出什么贡献,是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能安度晚年。我想在自己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出来,为医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挥余热。”张传陆老人说。他的捐献行为不仅打破了传统的社会观念,也为殡葬改革、医学研究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县红十字会加大遗体器官捐献知识,特别是遗体捐献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于今年4月开通红十字宣传公交专车10辆,努力提升遗体器官捐献的社会知晓率和接受度,有效激发了社会各界踊跃参与遗体器官捐献咨询及报名登记的热情,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器官捐献这种为他人奉献的事情。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我县已有1120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完成捐献1例。(红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