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打通群众维权“最后一米” 维权服务站让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9日消息:去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工作,先后设立了30个维权服务站点,涵盖商超、美容美发、装饰建材等多个领域,高效化解基层消费纠纷,切实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农贸市场作为市场监管的重要环节,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更好地促进市场良性发展,打通群众维权“最后一米”,县市场监管局设立了一批“农贸市场维权联络站”,实行五个“一”的规范标准,即:一套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工作制度、一本受理和处理消费投诉的登记簿、一个相对固定办公场所、一块标识标志牌、一名以上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

  “农贸市场消费维权联络站”是消费者在产生消费纠纷时的一个快速处理通道,也是落实市场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保证商品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的有力举措。马站草埕菜市场管理员吴大鹏表示,自市场内设立“维权联络站”以来,已累计协调成功73起消费纠纷,同时,辖区市监所与“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了联动机制,当“消费维权服务站”遇到难以处理的消费维权问题时,马站市监所能为站点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并迅速协调解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消费维权联络站”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消费维权联络站”的服务水平,更快捷、更便利地为群众解决问题,引导经营者诚信自律,真正做到把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通讯员 殷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