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王道强油画作品集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骋

  日前,《风向标名家名作典藏工程王道强卷》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本册画卷收集了王道强近年来创作的110幅油画作品,其中四幅入选过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他以写生为手段,不断地测量主体和客体的距离,力求以主体把握客体,创造出自己的图式。同时又固着于客体,固着于乡土,以心灵的归宿为代价,演化出一种现代的原始,一个被景观所消解的人的本质力量。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美术批评家易英为其撰写了《强硬路线——王道强的艺术态度》评论。

  王道强,苍南县华阳人,现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旅台画家,专情于油画创作二十余年。曾在台湾、新疆、厦门、温州等地举办过个人油画作品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