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屏对屏”实时对话 首例远程房改核查业务办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4日消息:日前,杭州市的陈女士通过微信小程序“温州政务通”成功办理了出具房改核查证明业务,该件为苍南住建审批科办结的该平台首例远程服务业务。

  此次服务通过平台的双向互动“屏对屏”实现远程办理,申请人通过微信小程序“温州政务通”预约远程在线办理。通过该平台窗口工作人员与申请人实现实时远程“对话”,通过远程身份认证、文件传输,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上传的材料查询后,出具《苍南县住房保障情况查询证明单》,经申请人确认签署后,于当日寄出,通过EMS快递送达。

  据悉,申请人于平台上提供的电子材料、当场签字确认电子文档及远程视频录音、录像会留档,并作为审批许可的依据。业务办理单位按要求年限与纸质档案一并归档,申请人可申请查询电子文档。后续申请人可在平台上对办理结果进行在线评价。

  目前,每周工作日可在微信小程序预约在线咨询或远程办理苍南住建审批事项,具体有: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仅咨询)、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仅咨询)、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仅咨询)、施工图审查受理及备案、浙江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系统企业及人员备案、出具房改核查证明。(通讯员 余娟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