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我县发放首张新版药械电子证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现在办理电子证书太方便了!”日前,县钱项同和大药房有限公司领到市监局颁发的第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新版电子证书。该公司设在钱库,企业前期流程皆在网上申报,原本需要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领取纸质证书,现在网上就可以领取电子证书,避免来回奔波。

  据介绍,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程网办系统再出新功能,根据《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用《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办理完医疗器械的开办、延续等业务后可在省药监局官网进行法人登录,登录后可直接在“我的证照”菜单下载文件打印。

  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张证书电子化利于推进药械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和“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改革,切实让群众体验到数字政府建设效能,真正做到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一定程度上降低证书丢失风险,为企业登记办证带来便利。(鲍南南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