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曾仁海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 致敬“白衣天使”感谢“医”路有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昨天(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县委书记张本锋、县长曾仁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开展护士节慰问活动,向全县奋战在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祝福。

  张本锋一行先后前往县体育馆核酸采样点、灵溪中心卫生院,为护士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对他们长期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表示感谢。县体育馆核酸采样点是我县长设的核酸采样点之一,日均检测约8000人次,最高达14800人次,是我县检测量最大的核酸采样点,县人民医院每日派出20名护士,实行三班倒,执行该点核酸采样任务。张本锋说,日常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对筛查疫情风险,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起到重要作用。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长期穿着防护服坚守在工作岗位,非常不容易,你们辛苦了,感谢大家为做好苍南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默默付出,祝大家节日快乐!

  在灵溪中心卫生院,张本锋向护士们送上节日问候。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就持续奋战在第一线,尤其是今年苍南的几场疫情,灵溪镇作为主战场,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更是义不容辞地参与其中、连续作战,与各部门协同快速处置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劲松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和轮值轮守,坚决筑牢健康防线。张本锋还叮嘱有关部门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让坚守在平凡岗位不平凡的“白衣天使”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在县中医院,曾仁海等为忙碌在护理一线的医护代表送上鲜花,与大家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默默奉献、辛勤付出,希望广大“白衣天使”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苍南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促进苍南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曾仁海希望大家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生命健康,为保障苍南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

  当天,曾仁海还深入县中医院门诊大楼各病区、科室,察看该院医疗设施配备、科室设置、患者就诊等情况,并仔细询问医院规划建设、业务发展、人才梯队、特色诊疗等情况。曾仁海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发展中医事业,传承弘扬中医精华文化,在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过程中凸显中医特色,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加快培育青年医疗骨干,积极引进高端医疗资源等方式,切实提升科研攻关能力,为推动全县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医力量。(记者 陈薇拉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