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张本锋寄语: 立大志成大才打大仗担大任明大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3日消息:5月11日下午,苍南县青少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本锋与青少年代表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激励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在“赶考共富路,建好南大门”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县领导李上清、谢骏、杨德选参加会议。

  会上,张本锋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自己曾在共青团组织工作的经历,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探讨广大青年如何在苍南发展中发挥青春力量。团县委负责人汇报了工作。11位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共青团员以及少先队代表,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苍南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和展现共富路上的“青春担当”主题踊跃交流发言。

  张本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苍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希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争做“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坚定信念跟党走,勇于担当善作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苍南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

  张本锋寄语全县广大青年:要立大志,在坚决坚定中追逐青春理想。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家国情怀,校准理想坐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追求个人成长与推动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青年,在投身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实践中施展自身抱负、实现人生价值;要成大才,在真学真练中磨炼青春才干。在“读万卷书”中增学识,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行家里手,在“行万里路”中长本事,在干事创业里攒经验、增才干,在“吃万种苦”中磨品性,主动参与困难大、矛盾多的工作,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中坚力量和栋梁之材;要打大仗,在敢打敢拼中展现青春风采。敢于动真碰硬,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干劲攻坚突破,干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豪情壮志。善于争先创优,大胆闯、勇敢试、全力拼,奋力打造一批具有苍南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担大任,在奋战奋进中释放青春力量。在创新创业中当先锋,为苍南产业转型升级、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在乡村振兴中当先锋,利用所学所长带领广大农户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在文明实践中当先锋,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示范作用,踊跃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在社会治理中当先锋,积极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当好村社组织的好助手;要明大德,在修心修身中提升青春境界。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涵养对党忠诚的“大德”,厚植人民至上的“公德”,锻造修身律己的“私德”,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张本锋要求,团县委及全县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把团的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县各级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心系人民群众,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努力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共青团工作者。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给共青团搭平台、交任务、压担子,为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指导和保障。(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