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荆州市在温交流学习干部来苍考察 互学互鉴 深化合作 携手共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0日消息:昨前两日,荆州区区长张远重、公安县县长刘春霞、松滋市市长汪卫等湖北省荆州市在温交流学习干部一行来苍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文旅发展等工作。县长曾仁海和县领导王天聪、庄小将、陈培标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来到蒲壮所城,这里不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更是历史长河留给苍南独一无二的瑰宝。考察团一行登城墙、穿街巷、进故居,历史悠久、“原汁原味”的蒲壮所城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我县对蒲壮所城的开发规划、文化传承等方面工作理念值得学习借鉴,并对马站未来旅游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表示期待。

  来到浙南旅游集散中心,考察团一行通过观看苍南旅游景点宣传视频、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该集散中心在整体规划建设、文化创意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深入“苍农一品”经营店、旅游大数据中心等区域,了解学习旅游运营模式、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就如何打造更好的旅游品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考察团表示,浙南旅游集散中心的先进做法,对于开阔思路、转变发展方式做大做强旅游品牌,有着重要的启迪、示范和借鉴意义,将把苍南经验带回去,推进当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天来,考察团一行还实地走访察看了意达种苗基地、马站中魁村、渔寮大沙滩、远景零碳基地项目、绿能小镇、三澳核电、霞关镇北关岛、霞关老街等地。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我县未来乡村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单元建设、海上旅游项目开发及海产品养殖等工作情况。

  曾仁海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苍南与考察团代表地在资源禀赋、产业发展上有很多互补的地方,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旅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深化交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局面。考察团表示,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苍南在文旅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携手共进。(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