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规划六年打造“六园区” 纺织产业“织”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在苍南县望里镇马鞍村,一个小小的清洁用具,历经清花、拼条、纺纱、拼线、绕线等14道工序而成,因质优价廉,产品出口英、法、德、日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更是通过“云上”直播的助力,让世界看到小乡村的魅力和变化。

  马鞍村是望里镇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望里镇全面落实“关停一批、提升一批、入园一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再生棉纺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望里镇清洁用品生产企业有105家,主要分布在苍南县循环经济小微园、马鞍棉纺工业小微园、望里镇浃底园-下堡循环经济创业园3个工业园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有21家,年产值达20亿元,在中国清洁用品行业里占棉纱类产品约50%的份额。

  按照“六年六园区”发展目标,更多的清洁用品企业正逐步入园发展。目前,2个园区在建中,2个园区已完成前期手续等待施工,1个园区正进行旧区拆除,1个园区深入谋划中。其中,苍南县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总用地144亩共分5个区块,目前已完成部分区块验收投产,剩余部分区块预计6月完成验收入驻。

  “利用一吨废旧纺织品,可以节省二氧化碳排放3.2吨。”望里镇相关负责人说,望里镇的清洁用品行业将以循环经济发展为方向,以不断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原则,全力创建“中国清洁用品之乡”金名片。(浙江日报记者 甘凌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