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不动产智治”平台启用 实现全程“线上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2日消息:“现在办证这么方便,手机点一点就可以,都不需要来窗口了!”日前,苍南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协助群众通过“不动产智治”平台成功办理首宗线上二手房转移登记。群众陈先生赞叹道,“不动产智治”平台给群众带来了良好的办事体验。

  “不动产智治”平台系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技术,通过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实现不动产产权保护、利用、处置、监管及信息集成应用的整体智治。相较于之前的“刷脸交易”平台,“不动产智治”平台应用更具先进性、创新性、全面性。

  通过“不动产智治”平台的授权查询功能,卖方可以授权买方查询其名下交易的不动产信息。除了可以查询常规的房屋面积、房屋性质、用途、抵押查封状态之外,还能查房屋所属学区、学位有无占用、水电气有无欠费、原户籍是否迁出、产权演变回溯等,实现了涉不动产权信息“一指全息”,最大限度消除买卖双方产权交易风险。

  群众最能真切感受到便捷的,是通过“不动产智治”平台实现零材料办理登记业务。平台已实现与公安、婚登、住建等多部门信息共享,群众不需要提交纸质材料,后台就可调取身份证、户籍信息、婚姻信息、电子不动产权证、网签合同等。只要手机、电脑点一点就能完成产权过户,不再出现漏带材料多跑腿的情况。

  “不动产智治”平台首次加持了语音双录技术,在合同文件签署时,新增了对群众办理当前事项的询问,交易认证过程录制视频永久保存,可以验证群众有民事行为能力,也确保产权过户是群众真实意愿表达。语音双录技术身份验证方式非常严苛,具有很高的安全性。

  该平台还支持线上发起交易资金监管,有资金安全需求的交易双方,可通过平台签约的银行监管交易资金。在完成转移登记后,资金监管银行会自动向卖方打款。

  “不动产智治”平台谋划了群众在办理二手房转移时的需求场景,群众可以在办理过户时一并发起公证、合同备案、税费缴纳、水电气过户、户籍落户、子女入学、公积金提取、抵押贷款等业务的联办,群众一次申请即可完成本来需要跑多个部门的事项,做到真正便民利民。(通讯员 顾鹏飞 张蓓蓓)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