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读书  -> 正文读书

“浙江文化标识”世界矾都的文本解读 《矾都,矾都》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编者:张耀辉  出版时间:2022年4月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近日,首本书写世界矾都——矾山镇的散文集《矾都,矾都》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矾都,矾都》全文近20万字,收录部分名家佳作、报刊网站发表(发布)的书写矾山的美文作品和“柴桥头”推送的优秀篇章,分为《山里山外》《矾人矾事》《那年那月》和《吾土吾乡》四卷,从中读看明矾矿镇的风土人情、世界矾都的历史文化、闽南人家的烟火平生和创业创新的矾人群像。那些字里行间的父母乡亲、记忆深处的矿山往事、舌尖内外的故乡味道、弥漫身心的矾矿气息,跃然纸上。本书由浙江人民出版社时政中心负责组稿编辑,知名文化评论家、散文家韩浩月作序。

  本书出版发行是推广苍南风土,弘扬明矾文化的优秀宣传品和好读物,也是传承中国矿史,讴歌矿业精神的不可多得的全存本和资料书,更是中国矿镇、世界矾都的文化结晶和辉煌记录。

  编者张耀辉,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1982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散文集《那么爱》,诗歌集《岁月缝花》。(克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