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春晖”破坚冰 “春风”帮扩产 “春雨”助振兴 我县为企业发展施足“金融底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3日消息:今年以来,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推动各金融机构深入开展“三服务”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早投放、多投放、快投放,全力满足小微企业、“三农”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末,全县人民币贷款余额901.0亿元,同比增长20.6%,比年初增加28.6亿元。

  创新产品金融“春晖”破解融资坚冰

  浙江瑞旺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塑料产品生产和销售,是我县百强工业企业之一,用电需求较大。该企业每月三次缴电费的频繁现金支出,占用了较大比例经营现金流,资金压力较大。而这样的情况在苍南工业企业中并不少见。调研走访后,中信银行温州苍南支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落地“信福充电宝”业务。该企业获得全年电费授信1000万元,首笔50万元电费融资,通过“信福充电宝”融资直接缴纳电费,极大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暖心服务金融“春风”助力复工扩产

  温州佰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高新技术研发、交通建材制造与销售。该企业近期拟新建厂房20亩用于扩大生产规模,预计投入2500万元用于土地购买及建筑物建造,由于现有厂房在外地且为租赁,难以通过抵押获得大量融资。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助企员立即为该企业联系了农业银行苍南支行和苍南县融资担保公司。此前农业银行苍南支行已通过信用贷款保证方式授予该企业的全资子公司浙江为鹏交通建材有限公司300万元融资额度,在其对接下,将继续追加500万元融资贷款额度,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此外,在该中心协调对接下,县融资担保公司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服务便利,并给予担保费率下降20%的优惠。同时,工行苍南支行县域首笔农户贷款落地。苍南某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销售,是当地的优质生猪养殖企业。近年来因企业发展良好,拟扩大养殖规模,但因厂房为自建房且无房产证,缺乏足值有效抵押物,难以从银行获得融资。苍南工行了解相关情况后迅速上门,由于缺乏先例,几经波折,最终通过信用追加担保的方式给予企业授信,并于1月31日落地了金额为130万元的信用贷款。

  责任担当金融“春雨”助力乡村振兴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是广大农户对资金需求较为迫切的时期。苍南农商银行作为县域“三农”服务主力军,为充分保障农业生产资金需求,播撒5亿元金融春雨,切实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截至3月15日,共授信1332户,金额2.7亿元,其中已用信2.03亿元,贷款用途主要用于买种子、购化肥等生产物资,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同时,216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深入开展“三服务”“双排摸”活动,对种养殖户、农业企业及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进行深度走访排摸,摸清其生产计划及资金需求。今年以来新发放涉农贷款33623笔,贷款金额59.37亿元。建立春耕备耕快速响应机制,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安排专人专窗,实行优先审批、优先发放,最快当日放款到位。对于春耕备耕经营主体,享受低于该行平均水平的优惠利率,最高优惠幅度达1%,种粮大户贷款利率还可按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执行。此外,还加大农户信用贷款发放和贷款提额力度,积极推广分期付款、无还本续贷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力解决农户及农业企业资金周转难题。(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