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又见灵溪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温州日报记者 杜一川

  “解除!通行!”

  3月5日晚上8点,苍南高速口的工作人员撤走了摆在出行通道的三角锥,并示意离苍车辆有序通过。

  与此同时,苍南全县应急响应等级从I级调整为II级。

  拍下这一期待已久的画面后,我与老赵背起背包返回住宿酒店,此时,正在逐渐恢复喧闹的灵溪让我有些恍惚,白天的一个个画面不断在眼前重现——

  就在这个卡口。清晨,来自市、县两级的核酸检测采样机动队第三次匆匆通过。灵溪大街上,到处可见的是临时调用转运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在每个路口把守的民警与志愿者。还有回荡在各个社区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广播通知。

  我明显感觉到,老人们打开温州防疫码的动作更熟练了,孩子们看到检测人员手中的棉花签没那么怕了,等待测核酸的人群也更加从容了……

  这一天,刚刚建成投用的两座气膜实验室不负众望,高效完成当天的任务——当晚,苍南便发布了第三轮核酸采样结果,全部阴性。所有人为之欢呼。

  这也是充满温情的一天。我听到了星海学校的孩子们为医护人员唱起手语歌,看到了灵溪中学的学生给医护人员折的千纸鹤与玫瑰花,也看到了温医大附一院的医护人员在离开学校前,认真地为孩子们擦洗桌椅……一名核酸检测人员动情地对我说:“能在忙碌中收获这么多的感动,真没想到,真开心。”

  当然,这必定是劳累的一天。苍南县中医院的90后护士周婷婷在采样过程中突感头痛,但因现场太忙而咬牙坚持,最终晕倒在工作岗位上。好在同事及时将她送至医院检查,幸无大碍。

  写完当天所有的稿子又到深夜,我关上笔记本电脑,站在窗前,此时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