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光伏上山,“蓝色矩阵”在延展 我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中核苍南藻溪赤溪8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苍南新闻网1月19日消息:为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我县将“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地”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之一。2021年以来,我县贯彻落实全省风光倍增工程精神,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取得积极成效。

  蜿蜒连绵的群山上,一排排光伏矩阵随着山势起伏,山体像是披上了一层蓝色铠甲,分外壮观。中核苍南藻溪赤溪80MW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县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也是中核汇能华东区域最大的单体自建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分别位于藻溪镇、赤溪镇、钱库镇,总计1600亩,平均海拔高度140m,光能资源丰富,项目总投资为3.2亿元,光伏区用地1300亩,总装机规模为80MW,分为23个单晶光伏发电单元。23个发电单元的逆变器分散布置于光伏电池方阵中,通过35KV集电线路汇至升压站升压后送出。2021年初开工建设,2021年10月2日成功并网首批光伏组件约6.8MW。

  项目全容量并网后,将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苍南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改善生态、保护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预计年平均发电量为8098.6万度,每年可减少化石能源消耗约25429.6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24289.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214.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3533.5吨,可进一步助力苍南实现“双碳”目标。

  除该项目外,县发改局还大力推进中核高丰、华东新华赤溪、凤阳等3个光伏电站项目前期审批办理,合计装机容量157MW,投资额7.3亿元,发电量可达1.77亿千瓦时。同时充分利用县内屋顶资源,开展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整合绿色资源、实现集约开发,全力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发展体系。

  “2022年全县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计划开工15万千瓦,争取并网11.32万千瓦。除了藻溪赤溪80MW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外,高丰50MW光伏项目我们争取二季度实现开工建设、年底前全容量并网。赤溪100MW农光互补项目正开展前期手续办理,争取2022年度开工建设。”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求泼介绍说,接下来县发改局还将继续谋划发展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光伏电站项目,同时推动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全力实现2022年全面开工、开工项目全部并网的目标。(记者 李静静/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