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从“制造”向“智造”前行 “天信”新添省级“智能工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1年浙江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名单,我县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精密仪表制造智能工厂成功入选,实现省级智能工厂零的突破。同时,浙江宇狮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电化铝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和浙江顺福印业有限公司高档环保包装印刷数字化车间被评定为市级数字化车间。

  2021年,县经信局通过建立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储备企业库,对全县80余家具备智能制造基础或智能化改造意愿的企业进行调研摸排,从中遴选出10家作为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申报重点储备企业,加大引导储备企业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并通过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诊断、点对点政策宣贯等措施,切实提升企业智能化改造意愿,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据介绍,天信仪表精密仪表制造智能工厂以智能仪器仪表产品装备制造为背景,打造了一个全价值链智能制造的系统解决方案,最终实现工厂整体设计数字化、产品设计数字化、制造过程装备数字化、制造过程管理信息化。

  县经信局将继续把智能化技改作为企业纾困和长效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大力培育企业提升生产制造环节的智能化水平,助力我县工业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发展,以智能制造引领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经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