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中魁参与案例展播 宜山获评示范乡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4日消息:前日召开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深入总结工作,交流先进经验,表彰相关先进单位及个人,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区)及乡镇(街道),县委书记张本锋、县委副书记周建强等在苍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基层党建“对标攻坚·创新争先”专题片和温州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展播。会议还上线发布了“共享社·幸福里”综合数字服务平台及智慧村社系统;表彰了市“十大强基先锋”“担当作为好支书”、基层党建示范乡镇(街道)等先进。其中,我县中魁村党建工作成效被列为全市农村党建工作先进展播案例之一,全市首批基层党建示范乡镇(街道)。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党建领航发展的强烈意识,突出抓党建就要抓全局,强化围绕中心、保障发展;突出抓党建就要抓两头,强化示范引领、整顿提升;突出抓党建就要抓服务,强化服务群众、引领群众,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干事活力。

  会议强调,要在“两个维护”中强化政治铸魂,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深化“两个分量有多重”专题教育,抓牢“七张清单”整改,持续掀起“红动浙南”热潮。要在“扎根固盘”中完善组织体系,提升村社战斗力,抓好国企、农村、高校、医院、两新等领域党建,打造“全域建强、红动全城”品牌体系。要在“塑造变革”中建强干部队伍,选优镇街干部队伍,建强村社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员队伍。要在“赋能发展”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产业发展、共同富裕、民生服务、基层治理。要在“整顿转化”中优化基层生态,做到对症下药、闭环销号、长效治理。要在“共建共享”中打造幸福单元,全面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健全完善大抓基层党建的体制机制,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市域样板。(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