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桥墩司法所获评省“枫桥式”司法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3日消息:近日,我县桥墩司法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这也是我县唯一一家入选的司法所,标志着我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据介绍,桥墩司法所多年来始终认真开展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去年以来,桥墩司法所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契机,创新“五桥工作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清廉建设工作,精心打造具有桥墩特色的“枫桥式”司法所。同时,还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为桥墩全域配备24小时法律服务自助机,为群众提供全时空、全业务的公共法律服务。

  “桥墩司法所围绕‘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体系建设,在全镇六个片区均配备了法律服务自助一体机,实施法律服务数字化,极大地方便了山区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县司法局桥墩司法所所长夏克伟介绍,桥墩司法所成立于1999年7月,地处浙闽两省三县交界处,2021年共调解案件134件,调解率100%,涉案金额达266万元,为辖区社会经济稳定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曾先后被评为“四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市级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该所将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法制化、数字化建设水平,着力打造“枫桥式”规范化司法所样板。(记者 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