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十一届人大代表集中培训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3日消息:前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会,通过集中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行职务的本领,明确代表肩负的责任,促进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黄锦耀、林森森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袁薇作《代表法和代表履职》专题辅导。袁薇深刻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代表履职责任感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长期从事人大工作的经历和担任代表职务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会议期间工作,保证履职行权的质量,积极参加闭会期间活动,注重履职活动的实效等代表依法有效有力履职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会还邀请第十、十一届县人大代表曾秋永、陈良株分享履职经验。

  代表们纷纷表示,培训会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对今后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作用有很大帮助。他们将认真梳理总结,学以致用,切实把所学的知识和经验,转化为当好代表的动力和能力。

  会议要求,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根据自身实际,处理好本职工作和执行人大代表职务的关系,自觉地把学习当作一个长期、不间断的过程,更准确、更深刻地理解人大制度,掌握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各项职责,熟悉县人大代表履职特点和规律,正确地履行好职责,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学以致用,全面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我县改革和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履职的方法和途径,认真参加县人代会及闭会期间代表活动,行使好人民群众赋予的职权,以实际行动证明不负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