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猪”香也怕巷子深 滞销香猪愁坏南宋养殖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5日消息:日前,南宋镇一位养殖户打来求助电话,称她们生态养殖的香猪遭遇销售难题。为此,记者赶往现场了解。

  在南宋镇垟丰村的香猪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这里群山环绕,林木苍翠,自然生态条件十分优越,山坡上不少香猪正在悠闲觅食。养殖户林玲告诉我们,基地从2019年开始养殖香猪,全部采用散养方式。林玲说,合作社原本购进的大小香猪只有十来只,经过两年多的繁育,目前存栏量达到近200只。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上门收购的客商少,150-180斤的香猪有三十多只,早已过了出栏时节,亟待出售。

  据悉,香猪又名“迷你猪”,体格短小,背腰微凹,腹大圆而下垂,被誉为猪类的“名门望族”。香猪皮薄肉嫩,味道浓郁且营养丰富。(记者 董少芬 陈裕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