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周建强参加第九代表团讨论 锚定优势再造携手实现共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昨日上午,周建强同志以代表身份参加第九(马站、霞关、沿浦、岱岭)代表团审议,并和代表们面对面探讨发展思路。

  “我们应该扩大发展优势,学习先进理念,构建合作发展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我建议组织开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形成具有海岸安全、海洋经济、生态旅游等功能的大平台。”讨论中,代表们围绕报告纷纷踊跃发言,也围绕马站片区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对马站片区旅游发展、环境整治、农业开发、核电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周建强指出,马站片区目标定位清晰、工作亮点突出、后发动力强劲,经济社会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资源优势正逐步转化为发展优势。作为马站片区的领导干部和党代表,一定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谋得更深,努力将马站片区打造成为展示新苍南绿色发展、特色旅游、美丽乡村等形象的重要窗口。

  周建强强调,马站上下必须树立高层次的发展目标,牢牢抓住发展契机,要有“一马当先,站在前列”的意识和觉悟,着力打造旅游业“引爆点”,重视“虹吸效应”,打造经典树品牌,以168生态海岸带建设为纽带,整合相关旅游资源,做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串珠成链,将旅游优势转化为马站片区的发展胜势;要着力打造融合发展“引爆点”,以三澳核电项目为引领做好产业文章,强化招商引资,以好项目带动地方发展,拉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优化城市建设格局,科学配置教育卫生资源,走好融合发展新路子;要着力打造农业“引爆点”,立足特色农业,在品质、规模及产业链延伸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切实提升农业精细化程度和比较效益;要着力打造霞关港“引爆点”,加快推动港、产、城、人一体化发展。马站片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担当作为、克难攻坚,携手奋进共富路。(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