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参加第一、三代表团讨论 赶考共富之路 交出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8日消息:昨日,张本锋同志以代表身份分别参加第一代表团(灵溪)、第三代表团(宜山)审议,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共谋苍南发展大计。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顾全大局,抢抓机遇促发展,破难攻坚强突围,交出答好三个“苍南之问”的优异答卷,加快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奋力实现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新跨越。

  代表们认为,县委工作报告高瞻远瞩地描绘了苍南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立意深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尤其是三个“苍南之问”,引人深思。代表们还从全县发展大局的角度,结合自身领域,对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做大经济蛋糕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张本锋认真聆听,仔细做好记录,并表示将积极采纳与吸收代表们的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

  在第一代表团,张本锋指出,灵溪是县域竞争的主阵地,对外形象的主窗口,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公共服务的主平台,也是攻坚克难的主战场,要坚定扛起“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首善之城”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排头兵”和“顶梁柱”作用,树立登高望远的大格局,以更高站位去谋划,以争先意识去拼搏,以更大力度抓攻坚,努力克服城市管理中的“卡脖子”问题,以“城”的格局谋划发展,努力打造浙南闽东区域的核心枢纽。要抓好谋大招强,通过招引落地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奋力实现突围,紧抓工业园改造提升的机遇,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专业市场群,提振商贸业,持续增强大县大城的硬实力。要加快拉开城市框架,提速打造亮点区块,推动服务优质共享,提升精细管理水平,提升品质县城的首位度。还要以党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主要任务,做强基层治理的微网格,将党的思想传递到各个领域,与老百姓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在第三代表团,张本锋指出,实体经济制造业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宜山作为苍南的工业重镇,一定要将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定不移发展产业,坚持提存量、招增量、抓改造、强服务,搭建好公共服务平台,扶持一批重点企业成为示范和龙头,淘汰一批落后产能,规范提升优质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全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共富建设,促增收、提品质、解难题,带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老百姓就业,引领共同富裕。还要大力提升治理效能,抓实微网格建设,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深化数字化改革探索,切实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将机遇转化为现实,把起势转化为胜势,实现更大的发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