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人物  -> 正文人物

崔应旺:身残志坚,活出精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元旦临近,温州雪宁印务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片繁忙,工人们忙碌着赶工生产台历与笔记本。作为生产部副经理的崔应旺更加辛苦,他要对产品的100多道生产工序逐一把关,确保万无一失。

每天分配好各个生产工序

接到新产品的任务精心准备

  来自湖北恩施的崔应旺,由于小腿部分先天性缺陷,他一直靠膝盖支撑着整个身体,但他不信命,他坚信只要付出努力,残疾人一样能和正常人进行竞争,自强不息,最终会战胜命运。他明白读书是唯一的出路,知识改变命运,于是克服种种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调整心态与压力,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初中、高中、大学。小时候是在母亲的背上度过的,母亲担负着每天接送上学的任务。大学里,在同学的帮助与照顾下,温暖又和谐的环境,让他感到不再孤单,也让他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2010年大学毕业后,崔应旺在网上向雪宁公司投了应聘简历,被聘用来苍南工作。刚到单位时,一切都是那么地陌生,他曾怀疑自己不会长期在此工作。公司总经理经常鼓励、指导他的工作,关心他的生活,配备了方便的房间,行走的交通工具等等,同事间也相互照顾,渐渐地崔应旺开始融入了这个集体,同正常人一样快乐生活。他非常珍惜这份工作,从车间助理、生产助理、计划专员到生产经理,十多年来,一直任劳任怨、扎实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把工作做好,经常奋斗在车间第一线。崔应旺真正做到了身残志不残,他用双倍的努力去弥补身体的残缺。尽管学的是财政专业,现在他负责生产管理也是得心应手。崔应旺乐观开朗、自信健谈,与他相处的同事都会被他坚韧的品格、顽强的毅力、自信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在努力工作期间,崔应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记者 李士明 摄影 李士明)

利用“小毛驴”穿梭个车间,提高效率

生产繁忙时,亲临上一线工作

  该公司总经理薛宁说:“自信的人生最美丽。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甘命运安排的残疾人,用自己的执着和信念活出了自信而又精彩的人生,这种信念也将继续影响着我们这个福利企业中80多位残疾人员工。”

凭着一双健康的双手,真正做到了身残志不残,同样创造出财富

完成一个订单任务后,开心笑了

下班回家,幸福的三口之家

严格把握产品质量关

与公司同事商讨生产计划

指导同事生产时要注意的环节

热爱运动,经常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特别喜欢打乒乓球。他坚信——生命在于运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