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这些颈椎病信号别忽视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来源:广州日报

  颈椎不舒服是个很普遍的现象,普遍得让人“麻木”。所以当颈椎出现一些小不适时,总有人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过,有时候忍一忍不会“风平浪静”,反而会让病情更加“惊涛骇浪”。

  广东省中医院大骨科主任林定坤教授提醒,不要忽略颈椎病的早期信号,及早干预,才能延缓控制疾病的进展,避免最后不可挽回的结局。

  磕碰了一下头部竟四肢乏力走不动?

  颈椎问题早发现

  六大信号要警惕

  林定坤提醒,严重的退变性颈椎疾病,是从轻微的症状慢慢发展的。当疾病侵袭时,我们的身体并非不为所动,它会及时地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如果我们能早一点识别这些信号,就能早一点发现问题,早一点将疾病扼杀在摇篮里。

  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信号,提示需要注意的呢?

  1.脊髓型颈椎病的早期症状;

  2.走路迈出第一步有些吃力;

  3.走路时有“踩棉花感”;

  4.在写字、扣扣子、系鞋带、持筷子等手部精细操作上有困难,动作笨拙;

  5.有客观感觉障碍(对刺激的感觉衰退);

  6.拿东西的时候容易拿不稳、掉落。

  林定坤提醒,出现以上任意一条症状,就应该到医院进行诊查。不要讳疾忌医,充分了解自身情况是非常重要的。要及早对疾病进行干预,延缓、控制疾病的进展,避免最后不可挽回的结局。

  支招:颈椎养护这么做

  如何通过日常养护,预防颈椎疾病?专家支三招——

  招数一:挺腰端坐

  挺腰端坐的状态下,脊柱处于直立状态,最契合脊柱的生理状态,对脊柱的损害能够减少到最低。同时,挺腰端坐的坐姿也能让你的脊柱肌肉变得协调起来,有效地保护颈椎。

  招数二:防寒保暖

  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能够让颈椎免受风寒湿所侵袭。佩戴围巾、穿高领衣服等都能够对颈椎起到保暖作用。同时,大家还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祛除风湿、通经活络,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招数三:量身配枕

  枕头在颈椎的日常养护和颈椎病的康复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承托头颈部,维持颈椎曲度,保持颈椎的稳定性,让颈部的肌肉、韧带、椎间盘还有小关节等及时得到休息。

  在枕头的选用上,是没有统一的标准的。每个人的颈椎所适用的枕头是不一样的,最好也征求专业医生意见挑选个性化枕头。

  (来源:广州日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