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供电部门“体检”线路设备 保障冬季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冬季来临,我县用电负荷持续增大,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县供电部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高低压电力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摸排,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工作。

  日前,在我县的一些小区内,供电部门正在逐一检查配电房设备运行情况,并出动智能机器人,从柜体电缆头、环境温度、指示仪表测试等多个方面进行巡检,发现问题,立即上传平台,精准处置。“通过遥控巡检机器人,我们可以从后台,对现场进行一个详细的巡查,大大减轻人工作业的压力。”灵溪供电所副所长阮宗仁说。

  此外,针对迎峰度冬期间供电故障和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的特点,县供电部门通过进一步加强配网精细化管理,利用无人机等设备,加大对配电变压器的监控和特巡力度,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记者 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