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法院通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 多元解纷提升涉企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30日消息:昨日,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一批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典型案例。

  据悉,今年1-10月份,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涉企民商事审判案件2384件,办结2291件,分别占收结案总数的41.5%和40.8%。其中,受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468件,占涉企案件数的19.6%,涉案标的达1.3亿元。受理各类涉企执行案件1247件,办结1340件,帮助企业回笼资金2.87亿元。其中,受理执行买卖合同案件510件,涉案标的达5464万元。累计受理企业破产申请20件,裁定受理20件,办结15件,累计清偿金额达1.73亿余元,盘活资产数2.34亿元,激活土地面积数73601.22平方米,激活厂房面积数54357.93平方米。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立足商事审判,强化诉讼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机制,与辖区内乡镇及调解组织紧密对接,提供“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一站式服务;立足执行工作,构建长效化执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以信息化为依托的执行新模式,探索不动产司法处置“一件事”改革,统筹运用数字赋能,以智慧执行促高效执行;立足破产审批,完善企业救治退出机制,补齐破产案件审理中强制措施适用不足、资产处置难的短板,有效推进立审执破一体化建设;立足司法服务,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和质量,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强化便民司法。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坚持多元解纷,提升涉企纠纷化解效率、助解企业风险,探索推广预重整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服务企业预防经营风险等方面不断强化营商环境,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记者 林明明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