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部门联合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反对餐饮浪费 倡导公筷公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5日消息:日前,县文明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公筷公勺”督查行动,切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工作。

  督查组对灵溪镇的宾馆饭店、各类餐饮店进行了督查。每到一处,均指出各类餐饮场所在公益广告宣传、文明餐桌提示牌、公筷公勺的配备使用、文明劝导员的行为、菜单菜品、环境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各餐饮场所非常配合督查行动,纷纷落实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要求。在苍南国际大酒店、万顺大酒店,大厅醒目位置都有设置刊播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包厢每桌宴席上都配有公筷公勺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提示牌。各服务员都佩戴“文明用餐劝导员”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督查组还对各相关学校进行走访督查,大部分学校餐厅环境卫生整洁,节俭节约、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等公益宣传到位,能正确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养成文明科学的生活好习惯。

  在行动中也发现,部分餐饮场所存在文明餐桌宣传牌数量、公筷公勺配备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厉行节约、移风易俗,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舌尖上的健康”。通过标准引领、督查落实,在全社会营造反对餐饮浪费,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的良好氛围。(文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