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传递社会正能量 3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11月22日,是浙江省第六个“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前日下午,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后,我县对刘永红、章华书、曾呈源等三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进行了表彰。

  2020年10月13日11时40分,刘永红在桥墩镇仙堂村397号朋友家门口玩时,看见附近有一个小男孩在马路中间玩耍,这时正好有一辆灰色的小货车朝小男孩的方向急速驶来。刘永红见状边大声呼喊边往小男孩方向跑,可是小男孩始终没有反应,危急时刻刘永红不顾危险自己上前去救小男孩,在成功抱起小男孩的瞬间被小货车撞倒在地……刘永红受伤后顾不上剧烈疼痛,在确保小男孩无事后才放心就医。

  2021年6月28日23时20分,章华书路过灵溪镇横阳支江三街桥时,突然听见噗通一声,他转身一看,原先站在桥中间的一个年轻人已不见踪影。章华书心里一紧,为了救人,他顾不上个人安危,连衣服都没脱,直接跃入江中,奋力游到江中间,把正在水里挣扎的落水青年救上岸,检查了被救青年身体没有大问题后,便移交给110出警民警处理。

  2021年8月20日14时45分,曾呈源在灵溪镇新世纪花园小区打扫卫生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叫:“有小孩掉进河里了”。曾呈源马上跑到小区西边的河边,只见落水孩子只有手掌露出水面,整个身体已经沉入河中,情况非常危急。曾呈源马上跳入河中,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成功把孩子救上岸。被救孩子刚上岸时已没有呼吸,曾呈源和周围群众一起给孩子做了紧急救助,后来孩子逐渐有了呼吸,接着120救护车过来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小孩子终于转危为安。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确认见义勇为人员30人,他们当中有老板、有打工人,有年轻小伙,也有家庭妇女……尽管籍贯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有着崇高的社会责任感,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价值,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高分答卷。(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