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智慧环保”守护蓝天碧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建成企业工况在线监控分中心平台,并已正常联网运行。至此,企业工况监控监管平台、小微危废污染源监控平台与县智慧环境管理平台共同构成苍南“智慧环保”三合一平台。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着力推动精准治污,引领环境管理转型,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智慧环保”三合一新模式,在水、气、其它污染源、工况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监控、全流程精准监管。“智慧环保”三合一项目是苍南分局为夯实执法基础,开展实战练兵、科技练兵,实施的环境监管新模式,走在全市前列。平台运行后,工作人员可通过企业用电智能监控系统,检测企业是否启用治污设备。通过这种用电采集终端,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查看企业用电监管数据,可迅速锁定违法污染源,实现精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目标。

  目前,有120家企业已与建设运维单位签了工况监控安装合同,其中102家已完成安装并与市生态环境局平台联网。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方面,我县共有15家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并联网。此外,全县2个省控水站和8个空气站都已接入平台,形成苍南生态环保大数据,为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依据。(通讯员 洪钦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