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龙湾党政代表团来苍开展互访活动 全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11月22日下午,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率龙湾区党政代表团来苍开展山海协作互访活动,与苍南巩固深厚情谊,延续良好的协作关系,进一步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全力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携手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区域协同发展。县委书记陈永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霞关老街、核电主厂区、渔寮湾乐活小镇及168生态海岸带,实地考察了文旅、能源、生态等项目建设情况,对苍南在全域旅游建设、新型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频频点赞。考察中,龙湾党政代表团认为,山海协作的关键在于“优势互补”,核心在于“互利共赢”,要义在于“深度合作”,希望双方能够互学互鉴、互通有无,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选准选好产业对接点,积极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新的合作项目,并做精做亮“消薄飞地”“科创飞地”,积极推动两地在产业合作、平台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双方要建立更加紧密的互访和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推动两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更多的示范样本,努力为全省探索实践提供先行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两地签订共建山海协作“产业飞地”项目框架协议,并与国科温州研究院共同签订“科创飞地”项目协议。同时,龙湾区永中街道、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向我县马站镇、马站镇西门外村捐赠结对帮扶资金20万元和10万元。

  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念好新时代“山海经”,解决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浙江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中之重。自2007年结对开展山海协作以来,苍南、龙湾两地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强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常往常来中结下了深厚感情,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了共赢发展。特别是在2018年省委作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重要部署后,苍南、龙湾的山海协作进一步纵深发展,在平台建设、产业招引、乡村振兴、社会事业等方面共建共赢,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苍南-龙湾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在全省16个生态产业园中考核名列第一。(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