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赵磊来苍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融媒体建设工作 拓展宣传触角 发出苍南“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前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一行来苍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和融媒体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智强陪同调研。

  在县融媒体中心,赵磊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广播中心、融媒体指挥平台,观看了“中央厨房”相关操作演示,听取当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情况,还现场视察了即将建设的苍南文旅数字综合体,并就“看苍南”APP建设、媒体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指导。

  赵磊充分肯定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他指出,融媒体建设必须紧扣“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三大定位,在理念上不停探索创新,以更灵活的机制,丰富多样的手段,拓展宣传触角,传播苍南“好声音”。

  赵磊希望县融媒体中心更新观念、迅速转换思路,发展壮大手机APP客户端,积极探索受众最适应、最欢迎、最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它成为群众互动参与的平台,提高活跃度;结合苍南内容优势,挖掘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资源,加强短视频生产,打造优质“爆款”内容,增强吸引力;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让群众成为内容的创作者和参与者,依靠群众力量把媒体做大做强。

  来到苍南书城,琳琅满目的书籍、敞亮的阅读环境、创意十足的功能区吸引了赵磊一行的目光。在听取苍南书城建设和运营情况汇报后,赵磊指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于聚焦主流宣传、全民阅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书城要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营造起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赵磊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霞关老街和马站未来乡村建设等。

  据了解,县融媒体中心成立近两年来,已搭建成台、报、网、微、端等九大媒体平台组成的宣传矩阵,通过媒体融合,宣传成绩不断进步。目前,广电新媒体协作位居全省前30名、电视新闻协作居全省前40名。今年以来,累计被《浙江日报》采用27篇(其中头版3篇)、被《浙江新闻联播》采用50条,《苍南发布》粉丝达12.3万,媒体传播力不断提升。(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