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对县乡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确保平稳平静高质高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3日消息:昨日,县乡换届工作推进会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县下步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善作善成抓换届,做到政策执行高质量、人选把关高质量、推选过程高质量、组织实施高质量,确保县乡换届全程平静安静、全面高质高效,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全力打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永光对前阶段我县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县换届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严把质量关、统筹关、程序关,切实加强换届人选审核,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以好导向引领好风气。同时,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加强对各环节的精准把控,依法依规、按时保质,确保各个环节平稳有序、程序规范到位。

  陈永光强调,各地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营造清正清明清新的良好风气。要深化警示教育。对照“十严禁”换届纪律,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做到知边界、讲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六必谈”要求,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把换届风气和遵守换届纪律纳入巡视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建专项巡回督查组,加强推荐、考察、联审、选举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从严查处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整治不正之风,“零容忍”查处各种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

  陈永光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建立风险隐患“一日一汇总”机制,实行“挂账销号”,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松劲懈怠,确保县乡换届平稳有序。重点要:严防选人风险。对换届风险开展评估,对严肃换届纪律措施落实进行检视,对换届风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严防舆论风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泄密;严防信访风险。包案化解、下访接访,全力化解矛盾,确保化解到位、稳控到位;严防安全风险。紧盯安全生产、平安维稳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面排除隐患,加大整治力度,营造绝对安全的换届环境;严防疫情风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守牢换届选举的安全底线。

  陈永光要求,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严抓主体责任,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组织部门做好督查、查核等工作,把好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回复关。组织部门要担负起直接责任和统筹责任,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人大、政协等部门分工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可控、平稳平静、高质高效。

  县领导李青、谢磊、夏晓静、金传拉、施成书参加会议。会议就县党代会有关工作、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等作具体部署。(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