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温州这位皮衣大哥,藏不住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皮衣哥”火啦!11月16日温州新闻客户端、温州日报全媒体以《有一种温暖叫“默默买单”》为题刊发了温州一名穿黑色皮衣的大哥偷偷为灭火后就餐的消防员买单的故事,

  当晚,这则视频也火上了热搜

  不仅登上央视《新闻直播间》光明网、北青网等国内多家媒体也纷纷跟进报道全网都在寻找视频中身穿黑色皮衣的大哥事后,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皮衣哥”他却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小事。

  央视新闻

  光明网

  北青网

  

  上观新闻

  浙江新闻

  事件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马上带你回顾

  11月16日,一段温情视频刷爆了网络。视频中的消防指战员来自平阳县鳌江镇鳌江消防救援站,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1月15日凌晨1时许,当时9名指战员出警归来,疲惫与寒意交加,他们便来到鳌江镇兴鳌中路一家粥铺喝粥暖身。没想到消防员们吃完后打算去买单才发现单已经被买过了。

  据老板介绍,默默买单的大哥之前经常有来他家吃粥,但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当时消防员来的时候,他就已经要买单了,为了悄悄地买单,他还在旁边特地等了一会儿,等消防员们全部去取粥时才悄悄地和我们收营员说‘他们太辛苦了,这单我买了’。”据老板介绍,这位大哥的行为同样也温暖了店员,在大哥提出为消防员买单后,店员还主动为他“打了折”。

  据悉,当天在离开的时候,鳌江消防救援站站长黄怀还特意留了粥铺老板的联系方式,想通过他找到这位好心大哥。16日晚上,消防员通过老板联系到了这名好心的大哥,尽管消防员一再要求把钱还给大哥,但大哥坚决不收,并留下一句感谢:“你们为国家付出这么多,我们要感谢你们才是!”

  网友:也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这行动传递出的温暖令无数网友为之感动,网友直呼“也给我一次这样的机会”。

  谢谢你,消防员,你们辛苦了!

  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安心!

  谢谢你,皮衣哥

  对你来说,只不过“做了该做的小事”

  但全网的寻找和感动

  恰恰证明了,你的温暖之举

  其实也是我们心之所向

  消防员的苦与累,我们也看在眼里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很多“看似小事”的善意之举

  都是彼此给予善意

  温暖和温暖的回馈,更让人感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