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屋顶“种太阳” 自用兼赚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在自家屋顶铺上太阳能光伏板发电,不仅能满足自家日常用电,剩余电量还能并网创收。来自沿浦镇的村民朱月品就是这样尝试投资光伏发电,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在朱月品家中,记者看到,房前屋顶都装上太阳能光伏板。他曾在西北从事太阳能设备安装工作。2017年回到家乡,就申请安装家庭屋顶分布式光伏设施。因资金有限,前期只安装一组33千瓦,2019年又通过贷款在老宅基地建了两组,共有100千瓦。他算了一笔账,通过对本地日照时间的测算,他的光伏设施年发电量大概在14万度,每年可以收入七八万元。

  目前,周边群众在看到了朱月品的大胆尝试获益后,开始跃跃欲试。(记者 董少芬 郑瑞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