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王道强油画作品在厦开展 “本能本真”带你感受心灵震撼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品三国

↑家乡小路

↑日出玉苍山

↑矾都盛景

↑印蝶飞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近日,以“本能本真”为主题的苍南籍知名画家王道强油画作品展在厦门市美术馆开展。通过一系列油画作品,王道强以独特的创作手法和鲜明的个人特色,为观者带来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

  王道强现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旅台画家、福建省连环画插画绘本人才智库研究员、福建省连环画艺委会委员,专情于油画创作二十余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所追求的是一种激烈而又厚重的色彩节奏感,下笔前,我的心中总是有着强烈的爆发力,每一笔仿佛都需用上千斤之力,田野、山川、河流,都是我画面上的架构,并努力赋予其崭新的生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美术批评家易英在评论王道强的作品时曾用“强硬”一词来指称。

  王道强个人油画作品曾获“2008和谐中国迎奥运”全国美术书画展金奖,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奋进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等。2017年12月,王道强在苍举办个人画展,为家乡群众带来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在苍南建县40周年之际,他对家乡的发展表示赞许并致以祝福,仍期待着将自己的作品再次带回苍南,分享给每一位家乡观众。(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