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迎检 群众用上放心电安全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0日消息:今年3月起,我县开展全木或砖木结构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工作。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对赤溪镇、岱岭畲族乡、霞关镇、马站镇的老旧民房电气线路改造情况进行抽查验收。

  按照改造标准,此次重点检查了每户的漏电保护器、断路器、配电箱等是否安装,整体是否美观安全,确保所有电线有安装绝缘防火套管,老化和老旧电线都进行了更换和拆除,厨房间等部位多设插座。检查组要求,要确保所有电线都有套管保护,并适当地增加插孔数量,防止因为插孔数量不够私拉电线造成安全隐患。要规范用电线路设备安装和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电气线路隐患引发火灾的危险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老旧民房量大面广,建成年限均有二十年以上,特别是木结构和砖木结构的老旧民房较多,电气线路老化、用电超负荷等问题十分突出,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抽查验收,切实消除了老旧民房存在的电线老化、过载、安全配置不合理等火灾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应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