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强冷空气正在“派送”中 个位数气温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8日消息:据市气象局消息,冷空气接踵而来,于7日夜里自北而南影响全市。届时,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预计9日早晨最低气温跌至7℃-9℃,西部山区跌至4℃-6℃,同时7日半夜前后到8日,全市沿海海面将有9级-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有6级-8级、高山有7级-9级大风。

  此次来袭的冷空气有两大特点:一是范围广,它是少见的攀上青藏高原再俯冲而下的“西路军”,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部受到影响,将大幅度降温;二是时间长,预计冷空气将在我国境内徘徊到11月11日,难以迅速回暖。

  面对这样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和它带来温度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下降,大家务必要做好防寒的准备,过冬的厚衣服可以提前搬出来了。同时,冷空气影响过程风力大、起风急,请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徐龙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