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蔬菜价格“涨”声一片 居民直呼吃不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日消息:连日来,我县蔬菜价格连续上涨,一些绿叶菜的价格甚至直逼猪肉价,让居民直呼吃不起。

  当天上午9时多,正是菜市场最忙碌的时刻。记者在灵溪镇城中菜市场看到,蔬菜区摊位前的居民寥寥无几,略显冷清。在这里经营了二十多年的摊主黄大姐告诉记者,最近蔬菜价格涨幅比较大,特别是菠菜、西蓝花等,目前都已突破10块钱每斤,有些甚至直逼猪肉价,涨到15元每斤。“花菜是涨的最多的,因为孩子喜欢吃花菜,只买了半个,就14.5元。”居民张女士说。面对高涨的菜价,居民们直呼吃不起。有些居民在询问菜价后,放弃高价蔬菜,购买相对便宜的。与涨势强劲的蔬菜价格相比,猪肉的价格相对平稳,五花肉等价格为15元一斤,前来购买的居民络绎不绝。

  随后,记者又来到公园路附近的一家超市,这里的蔬菜价格也是“涨”声一片,不过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蔬菜价格较月初相比已有明显回落。“主要是近期北方受雨水、冷空气影响,前段时间价格上升较快,但是现在开始有回落迹象了。最近像叶菜、花菜,包括茄子等价格都已经开始有回落了,但比起十月初价格还是略高。”世纪联华超市公园路店店长王展说。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菜比肉贵”只是一种短期现象,随着本地蔬菜陆续上市,涨价现象将会得到缓解。(记者 吴银林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