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70岁老人凭“面子”免费乘车 已覆盖117辆城市公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6日消息:“这样太方便了,以后可以不用带老年证乘公交了”。76岁的林奶奶在说话的同时,靠近人脸识别设备便完成“刷脸乘车”。本月19日起,全县70周岁以上老人只要开通“刷脸乘公交”业务,出门无需携带任何身份证件,就能免费乘坐我县的城市公交。

  据介绍,年满70周岁的老人可自行或让子女帮助,在支付宝客户端,搜索“苍南人脸乘车”小程序注册后即可办理或代办,实现“刷脸乘车”。另外,也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县行政审批中心3楼40-41号窗口办理开通相关业务。据了解,为助力“智慧公交”发展,县交运集团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着力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此次针对老年人推出“人脸识别乘车”服务已覆盖我县117辆城市公交。(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