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50项“关键小事”可在“浙里办”办理 智能速办,涵盖六大类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20日消息:浙里办”APP首批50项“关键小事”日前已陆续上架,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市民可下载“浙里办”,点击或搜索“数字社会”专栏,进入“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在六大类别中查询办理事项,填写信息便可完成办事项目。

  改革前,办理生育登记需要登记人夫妻双方一起到办事窗口,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结婚证等材料,需要去窗口4~5次,办理平均时长在60分钟左右。改革后,通过手机浙里办APP进行网上申请,通过共享数据和电子证照,获取登记人以及配偶的基本信息,无需携带材料,通过数据共享,仅需填写少数字段,生成一张表单,电子签名1次,5分钟即可完成。

  我县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高频需求和民生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把群众“关键小事”当作政府“心头大事”,在承接省市50项“关键小事”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县级民生“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