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赴灵溪镇三禾村上党课 凝聚力量 建强堡垒 强村富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8日消息:10月15日,我县举行第56次“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当晚,县委书记陈永光来到灵溪镇三禾村,围绕如何学习把握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如何结合实际做好贯彻落实以及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课。县委常委、灵溪镇委书记谢磊参加学习。

  党课上,陈永光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七个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存在的“六个短板弱项”,抓基层党建的“一个总抓手和主要目标”,抓基层党建的“八个聚焦用力”,抓基层党建的“四大机制”等五个方面深入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陈永光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与农村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息息相关,既是重要政治任务,又是大家的主责主业,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切实把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大抓党建的导向,助推党建引领实践,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如何加强党建工作,陈永光强调,要在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过程中思想有触动、工作有行动、上下有联动,切实发挥每个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每名党员的先锋力量,具体要建强战斗堡垒,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一贯到底,发挥好党组织的牵头抓总作用,把党组织龙头挺起来。引导党员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把党员旗帜亮起来。善于谋划思考,及时总结提炼,努力创造更多基层党建的好做法好经验,把特色品牌创出来;推进强村富民,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加大力度、奋力赶超,结合自身资源禀赋,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切实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在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上下功夫,村党支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做好技能培训、就业推介等工作,切实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打造美丽环境,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服务,全力打造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样板,以美丽环境展现党建成效,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展现优良作风,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带头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公道正派地帮助群众解决矛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干出来。(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