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暴雨袭来,多地开启“看海模式” 县城部分地段积水严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5日消息:连日来,县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县城多地出现严重积水,车辆熄火被困路上,行人出行只能“望洋兴叹”。据气象部门统计,13日20时至14日15时,全县累计过程面雨量81.5毫米,单站累计雨量150毫米以上的有6个站,100毫米以上的有11个站,单站累积雨量前三的是桥墩水库站221.5毫米、莒溪天井站205.9毫米、莒溪站204.7毫米。

  记者在灵溪镇山前路路口看到,这里已设置禁止车辆通行标牌,周边低洼老旧小区居民楼里,部分一楼室内水位高度可以没过小腿。在位于公园南路的嘉禾高中及江滨路上的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附近,门口的共享单车几乎被淹没至半截车身,为防止漏电,校方工作人员紧急移除,确保学生进出安全。在横阳支江上游段,这里的水流十分湍急,岸堤已经被完全淹没,通往绿道的上坡路面仅有一半露出水面。

  记者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受连日暴雨天气影响,104国道2012KM+600M、桥莒线6KM+200M等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导致道路交通中断。为确保交通安全,我县从10月14日起对相关路段实施紧急交通管制措施。同时,受道路坍塌影响,我县城乡公交灵溪至莒溪Q01、灵溪至腾垟LT27、桥墩至莒溪QJ68、桥墩至腾垟QT70、灵溪至玉苍山LY28暂时停运。

  另悉,15日至16日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后续过程累积面雨量30~50毫米,局部50~7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出行要注意安全,尽量绕行易积水路段,避免交通事故发生。记者 林明明/文 李法源/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