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危险废物怎可随意处置? 我县一鞋企“吃了”大额罚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4日消息:“皮鞋加工也有危险废物?”“是的,你们企业生产加工产生的废油漆桶、废胶水溶剂桶都是危险废物。”日前,我县一家制鞋公司因未建设危险废物贮存仓库,未按照国家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危险废物“吃了”大额罚单。

  7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执法人员在日常例行检查时,发现某制鞋公司将产生的废油漆桶、废胶水溶剂桶胡乱堆放在生产车间和门口楼道。经查实,该制鞋公司主要从事皮鞋加工项目,主要生产线1条,缝纫机12台,生产过程中有产生废油漆桶、废胶水溶剂桶(危险废物)。该公司未按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危险废物的行为已构成违法。

  8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向该制鞋公司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限期改正违法行为。9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依法送达《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告知陈述、申辩及要求听证的权利和期限。在法定期限内,该制鞋公司未要求听证,也未进行陈述。9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依照《浙江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规定》综合涉案违法行为的环境影响程度、违法行为持续时间、涉案项目地点、环境违法次数和对周边居民、单位等造成不良影响等裁量因素,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10万元的行政处罚。(通讯员 洪钦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