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为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蓄电储能” 我县公共机构严格落实节能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在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下,我县公共机构多举措落实节能管理,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绿色低碳的浓厚氛围。

  在县行政中心大楼里,记者看到,节能宣传海报随处可见,中央空调已全部关闭,大楼照明灯只部分开启,4楼以下工作人员进出大楼全部走楼梯。据了解,根据市里要求,我县2021年能源“双控”任务为单位GDP能耗下降3.1%,要求今年9~12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用电量需同比压减546万千瓦时,平均每月需压减136.5万千瓦时。

  “对照压减能耗计划,要求全县公共机构严格执行相关节能措施,包括对空调、电脑等办公设备的使用,空调温度的控制、夜间照明设备的使用和关闭等。”据介绍,秉持“节能降碳,机关先行”理念,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于9月9日制定下发《苍南县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方案》,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共同抓好节能工作。同时,对各单位用能管理提出精细化管理要求,并组织开展集中巡查,确保各公共区域、办公室严格遵守用电管理规定。

  “9月份以来,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20多人次,对10余家公共机构开展能耗‘双控’工作督查,总体情况较好。”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走访督查力度,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消,力保“双控”方案有效落实,让全县公共机构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记者 林婵婵 董少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