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钱库“五全”举措推进环境整治 12个“脏乱村社”全部摘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近段时间,钱库镇按照苍南“看不见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及城乡环境整治“双月攻坚”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域排查、全面整治,实现全部干净等“五全”理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督查挂牌的12个“脏乱村社”全部摘牌。

  走进钱库镇仙平村,眼前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整洁平坦的村道、粉饰一新的房屋、迎风轻摆的树木和鲜花,满眼生机盎然。但在之前,仙平村还是一个脏乱村社,自全县开展“看不见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后,村社干部全面发动党员和村民,将废弃的土地绿化,摇身变成党建公园,同时整治废弃垃圾堆,建成文化舞台,深受群众好评。

  “我们发动党员300多人,每天有计划地进行环境整治。刚开始村民不太乐意,经过党员干部持续地宣传,村民意识到了环境的重要性,都愿意配合。”钱库镇仙居片区仙平村驻村干部金瑞璋介绍说。

  钱库镇属工贸型乡镇,城乡接合部家庭作坊较多,各片区及村社环境综合结构参差不齐,环境卫生“脏、乱、差”情况突出,整治难度较大。前期在章均垟村等12个村社被县督查组挂牌“脏乱村社”后,钱库镇针对脏乱点进行大范围整治,全面拆除乱搭乱建,并对有条件的整治点进行小菜园、微绿地等提升改造。经过努力,目前钱库镇12个“脏乱村社”经过验收,成功摘牌。

  “钱库共有53个村社,12个被评为脏乱村社,还有16个比较脏村社,下一步将按照脏乱村攻坚整治方法,分两批开展,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实现‘清零’。”钱库镇城镇综合管理中心主任金小榜介绍,该镇还将加大力度,实行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网格员包院落户,组织群众重点对存在的脏乱整治点进行大清理,实行一日一扫、垃圾一日一清,彻底整治辖区垃圾死角。(记者 张文君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