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建立棉针织品产业标准体系 推动转型升级接轨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近年来,县市监局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积极实施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将线下产业带和线上网红、跨境电商相结合,升级打造数字化超级工厂模式,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宜山针织内衣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如何指导帮助当地针织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县市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局建立《棉针织品产业标准体系》,积极参与浙江省轻工院开展针织品“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申报制定工作,逐步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宜山针织”产业标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管理准入门槛,推进宜山针织品标准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有效接轨。

  针对我县针织产业普遍存在的质量、利润、信誉方面的发展瓶颈,县市监局以国家级针织品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力配合实施产业质量提升工程和品牌梯度培育计划,积极引导品牌企业回迁。去年,针织品利润在用工成本、材料成本、用地成本“三上涨”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稳定,电子商务零售额增长50%以上。

  质量始终是产业发展的核心,县市监局联合宜山镇、行业协会设立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将36家企业纳入质量管理体系培育对象,树立1家质量管理标杆企业,以标杆企业的管理模式引领行业管理的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宜山拥有针织纺织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规上企业15家。(通讯员 黄进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